私有月亮

刘耀文 next level 了

憾念半生(四)

私设ooc,伪骨科强制,虐向火葬场.



01



落在棋盘的黑子盘活了原本落入困境的棋局,丁启恒看着丁程鑫捡着旁边的白子,三天前留下的困局今日倒一下就解开了。


这个孩子的棋艺已经赶超他,又不止祺艺,几年下来,丁家的事宜早就处理的游刃有余。


“前几天的项目让嘉祺拿下了?”


原本过手丁程鑫的项目,最后落在马嘉祺手上,丁启恒并不想承认自己培养的孩子能力不及马家培养的马嘉祺,但显然马嘉祺的手段和野心已经显露无疑。


丁程鑫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,不小心让白色棋子砸在一枚黑子上,搅乱了棋局。


“父亲知道你重情重义,但这是你的优势也是可能成为你致命的缺点”


丁启恒起身看向窗外,院子里一坐一站的两人倒是岁月静好,这庭院中的暗潮涌动,却总要有人来把持。


“我希望你们兄弟三人过得好,但生在这样的地方,总逃不过利益之争”


目光定在院子里提着暗色水壶浇花的人,动作缓慢沉稳,丁启恒觉得他已经猜不透马嘉祺的心思了,从前爱憎分明不如丁程鑫沉得住气,现如今像个随意倒换面具的操控者,杀伐果断,目标明确。


“对于嘉祺,我没什么可担心的,只是你...”


丁启恒的目光收回来,看到丁程鑫正盯着窗外靠在亭柱坐着的刘耀文,不由的叹了一口气。


“维持长久关系也许可以靠相互制衡,亲情固然可贵,但绝非一再退让”


丁程鑫转头望向父亲,如此多年,父亲对马家的忌惮从未消除过,这话的用意也再明显不过。


“那耀文呢”


显然丁启恒对于这一句有些意外,慢慢转头,看到窗外的刘耀文将水递给马嘉祺,丁启恒慢慢开口,“我护不了他一辈子。”


马嘉祺的确是可以融合壮大两家最合适的人选,但原本极其厌恶刘耀文却也能做到如今这样相处融洽,丁启恒没有胆量赌了。


“我可以”


丁程鑫将错位的黑子摆回原位,伸手示意父亲落下棋子。


这盘棋会总要下完。



02



“这个企划案过了一遍又一遍,怎么会出这么大的纰漏”


马嘉祺将文件夹重重的砸在桌面,面前的人显然惊吓不小,身子猛得抖了一下,紧忙捡起四散在地面的纸张。


“滚”


马嘉祺双手撑在桌面,脑子里反复过着流程,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,太蹊跷了。


其中只有一个小部分是在丁程鑫的管辖范围内,撇开他对丁程鑫为人的了解不说,他也谨慎小心的都亲力把关过。


“二少,老爷找您”


轻叩三声,马嘉祺推门而入,坐在长桌前的父亲伸手摆弄着茶具,即便坐着背还是偻着,这两年的确老了。


“项目出了问题,心情不好受吧”


马嘉祺慢慢坐下接过丁启恒手上的镊子,夹起面前的茶盅涮着水,点了点头。


“父亲教诲自然是对的”


丁启恒皱了皱眉,马嘉祺的头脑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反应过来其中原委,他的确很聪明。


“这本就是您给出的项目,它的成败当然在父亲”


马嘉祺伸手将倒好的茶递到丁启恒面前,却没有给自己斟上一杯,就像父亲暗示他的一样,有些东西就不该碰。


这个核心的项目,每一处环节都与丁家丝丝相扣,线的源头牵在丁启恒手上,他轻轻一扯就决定了方向。


丁程鑫去做与马嘉祺去做,结果必然不同。


“嘉祺,我最欣赏你的能力,但人不可过于贪心”


“父亲说的对,若是什么都想要,的确难两全”


马嘉祺低头哼笑一声,这句话彼时显得尤为可笑。


“既要丁家复兴又要年少旧爱,最后两处伤,父亲您说对吗”


丁启恒送入空中的茶上呛了一下,猛得抬头看着马嘉祺。


面前这个每日在眼前的小儿子,好像变了,又好像没变,透过眉眼仿佛看到了二十年前心高气傲的大小姐。


马嘉祺忽的敛了笑,伸手将空了的杯子斟满茶,举到唇边又放下,“父亲,丁家只是丁家吗?”


起身微微躬了躬身子,转身退出房间,恭敬的关了房门。


本以为外祖父过于多虑,但看来他说的没错,马嘉祺于丁家终究会是一个外人,与母亲是一样的。


丁启恒盯着房门,胸口郁结的一口气涌了上来,化作一口血水喷在茶几上。


马嘉祺的这一句,是马嘉祺母亲临死前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

03



刘耀文看着父亲兴致勃勃为他筹备明日的成人礼,气色比以往好了些,精神也好了很多。


“这些不用您操心了,我来就可以了”


“我们耀文都要成年了”


父亲合上手上的册子,低头咳了几声,手还是有些抖,刘耀文紧忙上拍着父亲的后背,拿过册子放在一旁,推着丁启恒回床上休息。


刘耀文下楼时看到坐在客厅的马嘉祺,自半年前将父亲气倒,就被丁程鑫赶回了马家。直到近期因为一些丁家与马家的合作,关系才稍有缓和。


父亲上了年纪有些糊涂了,那日起对于过往的事也总是不断的提起,关于丁程鑫和马嘉祺的母亲,关于刘耀文的母亲,反复的说着自己的过错,身子便越拖越严重。


丁程鑫的话语中能听得出,他知道马嘉祺对于母亲的事的从未放下过,但父亲身体不好,总归不该那么言语刺激他,马嘉祺于父亲,还是少见面的好。


今日这两人也似是谈的并不愉快,马嘉祺抬头看了一眼楼梯上的刘耀文,微微颔首,转头出了门。


“等一下”


马嘉祺有些意外刘耀文追了出来,迈上车门的脚又落了下来,站在原地看着远处的人跑过来。


“明...明天你会来吗?”


不知道是气本就不稳,还是没有底气,话说的磕磕巴巴。


“对哦,耀文明天就成年了”


“我就不来了,家里人应该没有几个想要看到我”


马嘉祺低头从手上摘下一枚戒指放在眼前打了个转,塞到刘耀文手上,转头上了车。


“我没准备什么,这个就当做生日礼物吧”


刘耀文低头看了一眼,戒指的内测是手刻的字母,“M”。


父亲日渐憔悴的面容,丁程鑫越发忙碌于丁家而几日不得见,半年来仅见一面的马嘉祺,所有的事都在变,推着无所适从的刘耀文向前走。


可是,刘耀文一点都不期待进入成年人的世界。



04



生日当天,马嘉祺果然没有来参加。


而让刘耀文更没有想到的是,自己的那么盛大的成人礼后第五天,迎来了父亲的葬礼。


父亲弥留之际身侧只留了丁程鑫,房门再打开时,丁程鑫脸上的泪痕像是落了很久。


葬礼大办了三天,骨灰是要由三兄弟和刘穆运回老家的,自然马嘉祺也跟着回了老家。


丁程鑫的手能感觉到肩膀上坚硬成型的骨头,刘耀文这几日消瘦了很多,人也呆呆的没有一点生气,父亲的死对他的打击太大了。


“多少吃点东西,要不身体吃不消的”


刘耀文抿着唇摇了摇头,没有一点胃口,即便知道一会儿要回去的路上免不了劳顿,还是一口都吃不下。


丁程鑫端过来的粥舀了一小勺,手摆了摆上面的香气,“是某小崽爱吃的果粥哦,甜的”


刘耀文无奈的咧了一下嘴,笑的比哭还难看,“哥,我成年了”


“吃上三口,我们就去机场”


到底是硬喝下几口才让出房门,楼下刘穆在车里等了有一会儿,马嘉祺那辆车出发了也快半个小时了。


刘耀文有些疲得靠在丁程鑫肩上小憩一会儿,一个急刹车感觉被丁程鑫死死圈在怀里,忽然迎面过来的越野冲在道下,好在他们坐的这辆车速度不快,来得及应付突如其来的情况,只是刹车受损,一时半会儿赶不到机场了。


“看来老爷刚走,有人已经迫不及待就动手了...”


刘穆回头看了一眼丁程鑫,惊魂未定的刘耀文瞪大眼睛,这话语明显指向马家,难以置信的看着丁程鑫的表情,马嘉祺的确不在这车上,但他怎么也不至于对丁程鑫下手,如果非要下手的话,目标也只能是...刘耀文。


“明天再回吧”


丁程鑫没有回应刘穆的话,冷静叫人来接,刘耀文和丁程鑫又回到了住处,刘穆则是留在现场调查真相。


刘穆回来夜已经深了,越野车的司机的确是由人收买,但他并不知道买主是谁,事情做的过于周密。


“老爷还在时,马家的手就已经蠢蠢欲动了,今天的事一定也脱不了干系”


刘穆的目光紧随着站起身丁程鑫,这人也只是默默的替刘耀文掖了掖被子,想着临睡前,刘耀文有些悲凉的眼望过来,反复的问着,“是他做的吗?会是他吗?”


起身示意刘穆出去说,随手关掉房门。


“父亲去世耀文状态本就不好,刚给牛奶了掺了安神的药才睡下”


手上一张纸放在桌子上,轻轻敲了敲,“明天你们先去这里,我回丁家处理些事,明天就去找你们汇合”



05



丁程鑫早就设想过马嘉祺惊讶的神情,淡然的低头将手上的文件推了过去。


“我知道你对这个很感兴趣”


马嘉祺打开文件,里面是丁家产业转让书与资产书。


“除了一些边缘产业,都在这里了”


“丁程鑫,你什么意思?”


丁程鑫低头翻来转让书的最后一页,点了点甲方的位置,“我本来就不在意丁家在谁手上,比起每日明争暗斗,我更希望过平常的生活”


“为了刘耀文?”


马嘉祺忽然暴怒揪着丁程鑫的衣领,而眼前的人波澜不惊的任由着他晃动着身子冷静的开口,“我能保证的是,丁家是你的,马家也是你的,我不会再回来,耀文也不会再回来”


“父亲临死前跟你说了什么!”


马嘉祺难以相信丁程鑫努力了两年分毫不让,在父亲手中攥稳了丁家,到头来却忽然改变了态度,让出继承权。突然的形势转变,其中的缘由让马嘉祺想不通。


“马嘉祺,父亲说从未怪过你”


丁程鑫趁着夜色离开的时候,自然知道马嘉祺不信这一句。


“无论这些年你对于过去的事有没有释怀,是否真不真心接受耀文,一切都不用探究了,我带他离开你的视线”


“你得到你想要的一切,我去过我想要的生活,我们都得偿所愿”


桌子上的文件被扫落一地,马嘉祺撑着桌子喘着粗气。


七岁那一年护在马嘉祺身前的丁程鑫,被父亲的鞭子抽红了脸颊,毅然决然的后背与刚才消失的背影无异。


丁程鑫从始至终都是个被感情驱使的疯子。


“你会后悔的,丁程鑫”



06



会后悔吗?


丁程鑫站在虚掩着的门外,透过缝隙可以看到微亮,在他不知道方向的时候注入一束光,这束光是刘耀文给的。


怎么会后悔呢?


“怎么不睡...”


推门进入,床上空着,人在窗前坐着,走近才看清脚边的酒瓶。


“什么时候学会喝酒了”


刘耀文迷蒙着双眼望过来,有些醉了,轻笑一声又转过头后撑着身子仰起头。


“我在看月亮”


丁程鑫在旁边坐下,打开一瓶酒,仰头喝了一口,点了点头,“我陪你”


“我不想”


丁程鑫有些错愕的望过去,刘耀文并没有转头,沉闷的声音没有半点情绪。


“哥,你不该留在在这里的”


“我不想你陪我在这蹉跎后半生,你该回去了”


刘耀文讨厌有人为他牺牲,更何况这个人是丁程鑫,那场车祸后丁程鑫执意要来到这座城市,放弃了原有的生活。刘耀文问过刘穆事情经过,即便再希望那是一场意外,但得到的回答还是让他失望。就算一切指向马嘉祺,但丁程鑫是他的哥哥,他又怎么会真的让他处于险境,没法留在那个家里的人只有刘耀文罢了。


“耀文,你怎么会觉得是蹉跎呢?”


能留在你身边,是我费尽心思,求了又求才得来的机会。


“嘉祺比我更适合那里,我只希望这样平淡的过好后半生,不是陪你,是和你”


刘耀文缓缓转过头,带着醉意的眼弯成线,伸过来的酒杯碰上手中的酒瓶,不等丁程鑫反应,仰头一整瓶酒就下了肚。


笑弯的眼里含一丝悲凉,说不清刘耀文是在思念父亲还是为自己离开那个熟悉的地方而感伤。


九年前,他被带到丁家,九年后又来到这里,好像从来没有人询问过他是否愿意。


“耀文,你有没有想做的事?”


“想做个自由的流浪汉”


带着醉意的玩笑话逗得两人笑着碰了碰杯,话题再没说下去,丁程鑫不着急,后面有的是时间慢慢陪刘耀文把想做的全部做一遍。


酒喝了不少,刘耀文偏了偏身子,险些倒下窗台,丁程鑫赶快伸手捞了一把,整个人就伏在肩头,才发觉刘耀文比想象中醉得厉害。


恍惚中分不清是自己还是刘耀文的心跳声,交叠的呼吸声越发沉重起来,起身扶着巨型弟弟轻轻放在床上,这人轻哼的拉了一把起身的丁程鑫,另只手胡乱的寻着床头灯的按钮。


虽然长大了,还是像小时候一样怕黑,生怕自己走后关掉灯。嘴上说着让他回去,但其实还是一个人不行的小朋友。


伸手握住有些慌乱的手   ......... (mm2424)


07




“起来了,小朋友”


丁程鑫侧着身子,伸手揉了揉面前毛绒绒的脑袋,刘耀文只是微微动了动身子,哼唧了一声翻身又趴在床上不动弹。


“早餐热一下就能吃,我可能下午才回来”


刘耀文对于最近每日忙碌的丁程鑫已经习以为常,埋在被子里发出闷闷的一声“嗯”,身后的人满意的松开怀抱,听到门被带上,终于可以踏实的再睡一会儿了。


虽然都是些丁家最不起眼的边缘产业,但接手过来足够刘耀文他们两个人后半生无忧。若以丁程鑫的能力,这些产业远不该惨淡如此,那必定是有人恶意排挤所致,直到前几日在董事会后遇到马韦城,才想起这里是这位地头蛇的天下。


丁程鑫必须赶快交接好公司,对付马韦城不是难事,但得速战速决。待到一切妥当后,想给刘耀文开一家店,什么都好,只要他喜欢。


睡到快中午,刘耀文才爬起来,只记得丁程鑫走之前叫了他,但对于人去哪了完全没印象。


头还有些疼,去厨房逛了一圈,看到了被罩住的白粥,醉酒后是应该吃点清淡的,但实在没什么胃口。


忽然而来的敲门声,想着应该是丁程鑫回来了,正好可以一起吃午饭,一颠一颠的跑过去开门。


只是在按下门把手的一刻,想起来丁程鑫本不需要敲门,黑掉的猫眼什么也看不到。


“谁啊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章很急,终于走完剧情和背景,全员成年。

中间很多的点没讲,丁儿何必放弃丁家,车祸怎么回事,后面会交代。







评论(26)

热度(48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