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有月亮

刘耀文 next level 了

迷雾(下)

祺文鑫乱炖无三观,勿上升。


前文  


08



火辣的痛感爬上脸颊,眼里瞬间溢出生理泪水,视线模糊只能通过轮廓紧忙揪住丁程鑫的胳膊。


“马嘉祺,你是我唯一无条件信任的人,是唯一知道我喜欢刘耀文的人”


丁程鑫转身反手揪住马嘉祺的衣领,如此近的距离还能看到刚才这一拳头在这张清冷的脸上留下的痕迹。


“为什么?你为什么这么做”


“那你明明知道我的心思,却要我去照顾刘耀文,对我不残忍吗”


丁程鑫瞬间噤了声,像戳到痛点,没有做任何反驳,更让马嘉祺觉得心痛,一时间说不上话,余光中只能看见丁程鑫因为愤怒起伏的胸口,却不敢抬头看丁程鑫眼里的泪。他从没想过有一天他会舍得让丁程鑫现在自己面前哭的悲痛欲绝,却什么都没有做,或者说自己什么都做了。


时间过了很久,久到马嘉祺对于房间内的抽泣声已经麻木,胸口郁结的一口气吐出来。


“不过我不是因为这个才这么做的,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解释这件事发展到这个地步,但我可以向你保证,我以后会和他保持距离”


丁程鑫感觉胸口犹如被钝器重击了一下,他觉得马嘉祺不爱刘耀文,又不能接受马嘉祺不爱刘耀文。


自己爱了这么久疼了这么久的宝贝,在马嘉祺这里怎么就可以是为了让自己舒心而被随意处置的人了呢?


“你当他是什么,物品吗”


如果刘耀文喜欢的人是你呢?


险些脱口而出的话,哽在喉咙终究没有说出口,马嘉祺自认为可以为丁程鑫忽略自己的感受,但这一刻他只能看着丁程鑫愤然离开的背影,却万分恐惧说出这一句。




09



刘耀文披了一件衣服,将刚卷起的瑜伽垫放好,四处打量着房间,不知道还要做点什么。


大脑一片空白,忽然想起来是不是应该整理一下窗台,活的不太好的那盆叫不上名的绿植落了些叶子,早就想收拾一下了。


刚走到窗边,背后猛得力量冲得刘耀文踉跄了一下,低头看着圈住腰的灰色卫衣袖口。


这件衣服自己也有一件,那家普通的杂货市场现在具体的位置已经记不清了,只记得那时候拉着丁程鑫的手躲避粉丝藏在搭满衣服的货架后,气喘吁吁的对视,像末日逃亡后的奖励,两人同时伸出的手落在这件卫衣上。


不过百元,却挂在一众大牌的赞助中,足足留了三年。


“耀文”


“丁哥”


丁程鑫的声音很闷,能感觉到他的头抵在后背蹭了蹭,像受极了委屈。


“我喜欢你,三年了”


刘耀文的身体怔了一下,这句他幻想无数次的告白,在他高傲的丁哥口中语气卑微的说出,而就在刚刚自己还在跟马嘉祺拥吻,混乱的场景让人觉得荒谬,但此时此刻这七个字,真真切切的响在耳边。


轻轻分开搂住腰的手,转过身正对着丁程鑫,仔仔细细的看着这张三年来端量了千遍万遍的脸,无数次为了这张脸扰乱情绪,随着他哭随着他笑。


此刻竟不知道如何回应,刘耀文觉得自己是高兴的,又觉得是难过的。


他的月亮奔他而来了,好像赢了,明显对于马嘉祺而言,自己是一个十足的胜者。


真可怜,看着心心念念小心呵护的人去爱别人。


刘耀文居然觉得马嘉祺可怜,可怜到心疼。


心疼马嘉祺爱而不得,心疼自己去心疼一个爱别人而不得的人。


谁可怜?



10



马嘉祺靠在门外,听着丁程鑫带着哽咽表白,他设想过这样的场景,刘耀文拒绝或者接受,他都设想过,起身走下楼梯。


但真的到了这一天,他却没有勇气去让自己的猜想得到一个定论,结局于他而言好像没有那么重要了。


原本相互喜欢的两个人是不会错过的,缘分不允许,时机不允许,命运不允许。


最后溺毙的只会是漩涡中心不被爱的人,不幸者何必自取其辱呢?


“小马回郑州了,没跟你说吗”


刘耀文过了半响才“嗯”了一声,继续收拾手上的行李,要出去录制几期物料。


“你们现在像原始人,微信都是摆设吗”


昕哥摇了摇头,总觉得这段时间不住在一起的几个孩子忙碌到已经快要修仙了。


“六斤...还在山里吗”


陈昕明显楞了一下,不明白刘耀文为什么要问出这样没头没尾的话。


“你打电话问问马哥,六斤还在山里吗”


重复第二遍的时候,感觉这话并不是小孩子忽发奇想的玩笑话,陈昕鬼使神差的按下拨通键,铃声响了半天以为不会接了,忽然传来一声“喂”。


“小...”


没容陈昕反应过来,“嘀”的一声,刘耀文伸手挂断了电话。


“算了,不是那么要紧的事不至于打扰他”


“耀文,你是不是想马哥了?”



11




丁程鑫盯着刘耀文的背影,身前的人只是大包小包的提着东西上楼,这次住的离拍摄地点有些远,但刘耀文向来不是抱怨的人。


“耀文,你先歇歇”


丁程鑫过去拉过来闷头收拾的人,递过去一袋海苔。


“你俩要不要做个测试,好准啊”


张真源抱着手机凑过来,同时响起的消息提示音,也知道他又把链接发到群里了。


“张哥,什么测试”


刘耀文掏出手机一边点开链接一边将海苔的包装袋扔进垃圾袋。


“跟着提示点啊”


“马哥不是忙着呢吗,怎么第一个点进来”,张真源晃着手机看着也点进来的另两个人,笑弯了眼睛,“你们操作的页面,链接分享者能看见”


测试很简单,测试者设置选项,监测被测试人最感兴趣的内容,张真源只是输入了七个人名字的空链接,其实点进去什么都看不到,但最先点击的一定是最感兴趣的。


“你俩都点了马哥啊,你们最先想到的不该是坐在你们面前的我吗”


空气瞬间如静止般,刘耀文和丁程鑫默契的都没回应。


“还得是亚轩,亚轩点了我”


“我看看马哥的...”


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刘耀文猛的抬头,张真源却好像故意卖关子的笑了笑,“你们不选我,我才不告诉你们马哥选谁”


丁程鑫没说话,起身去洗漱,对于结果他好像只要知道刘耀文点了马嘉祺就够了。


不温不热的水淋在头顶,脑海里还是那天刘耀文错愕后退的样子,记忆中将爱意说的有多虔诚,自己就输得有多不体面。


刘耀文是不会说谎的孩子,每次也只是支支吾吾放慢语速,手指会不受控的扣着指腹。


“丁哥,我以前真的好喜欢你”


原本是丁程鑫最想听到的话,可哪怕他亦步亦趋的靠近,刘耀文也只是步步后退。


“耀文,只要你想,以后也可以,我可以给你时间,我们有大把的时候”


丁程鑫觉得自己像个失了心的疯子,把刘耀文逼退在窗边,整个身体后倾着,碰落了身后几近枯萎的绿植那为数不多的叶子。


双手撑在窗台沿,近到可以嗅到刘耀文身上的味道,还是他最爱的那一款香水,刘耀文说过的,这款叫“倾鑫打造”,可分明从前一切都是他的,怎么现在自己要慌乱无措到这种地步。


“耀文,你也喜欢哥哥的对不对?”


刘耀文抿着嘴不回应,憋红的脸反倒像是被拒绝的人,委屈得皱着眉好像全天下都在亏欠他。丁程鑫败下阵来,他怎么舍得呢?向来最迁就是刘耀文了,怎么自己就变成这副咄咄逼人的样子。


“丁哥,我现在好像很难过”


“对不起耀文,是我的错”


“丁哥...”


“不说了不说了,我知道”,丁程鑫匆忙捂住刘耀文的嘴巴,掌心的柔软如同长刺生穿在心脏,没勇气再听接下来的话。其实也没有任何必要,他看着刘耀文长大,他太了解刘耀文了。


可他的小孩怎么就不归他呢?


从来没有想过,就像因果讨伐,最后马嘉祺赢了,赢走了他的全部。




12




“张哥,马哥点了谁嘛”


刘耀文坐在床上半天,他不信这些毫无逻辑的测试,但最后还是鬼使神差的找到早就回房间的张真源,不依不饶的刨根问底。


“有什么好处吗”


“什么都行”


“马哥点的你,耀文”



13



刘耀文低头看着聊天框,信息停留在十天前马嘉祺的发来的最后一条,“打电话是有事吗?真有事的话,你直接打给我”。


犹豫了许久,点下语音通话。


只一声“嘀”,电话接通了。


“喂...”


低沉的声音鼻音很重,带着些许疲惫的气泡,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有听到马嘉祺的声音,居然觉得不像他。


“耀文,说话”


刘耀文深吸了一口气,感觉手有些抖,从耳边取下手机,在准备按下红键的一刻,声音又响起,“你是想我了吗?”


手停在屏幕上空,感觉所有的委屈涌上来,甚至眼眶有些发涩。


“我想你了,耀文”


“我想见你,马嘉祺”




14



从郑州到北京要两个小时,马嘉祺在三个半小时后的深夜到达,半个小时拿上为数不多的行李,一个小时内找到刘耀文。


录制地点在山村,住的酒店门前有一段车开进不来的土路,刘耀文站在路口看到手上拎着皮包的马嘉祺,黑色的风衣几乎快要融入夜色中,马丁靴被尘土染的灰蒙蒙的。


“我以为你不会来找我”

“我以为你不会来接我”


同时响起的声音让两人的话同时停了下来,安静的对视让有别于城市的夜更显得寂静。


“你都以为我不会来了,为什么还要来接我”,马嘉祺最先打破沉默,伸手折好刘耀文立着的衣领。


“郑州今晚没有月...亮”


刘耀文身子猛得被扯入怀里,出门慌乱披上的外套有些凉,被裹在黑色风衣里瞬间暖了上来。


马嘉祺的确没跟刘耀文说他要来,只是随手发了一张即时拍摄的月亮。


可刘耀文又是怎么知道郑州今夜下了一场大雨呢?


感觉到背上回圈住的手,马嘉祺的手扶在刘耀文的脑后,柔软的发蹭在耳侧痒痒的,第一次觉得拥抱比热烈的亲吻和肌肤相贴更能慰藉无处安放的爱意。


“我妈说想一个人就会去看他所在地的天气,所以她每天都会看北京和纽约的天气”


“刘耀文,你爱我”


刘耀文将头深深埋在马嘉祺的脖颈,他不想否认,在马嘉祺忽然挂掉电话的第三个小时郑州下雨了,他却只能怪天气不好,没办法怪马嘉祺。


“马嘉祺,你爱我吗”


如果是三个半小时前,马嘉祺也没办法确切的给出答案,但现在好像什么都明晰了。


“刘耀文,我爱你”


你一句想见我,我就愿意跨越千里风尘仆仆的奔向你。


这不是爱吗?



15



“不走”


马嘉祺揉了揉刘耀文的头,他想过只见这一面就道别回郑州,但见到刘耀文后觉得,道别的这一刻远比旅途上的三个小时纠结挣扎更折磨人。


“丁哥...也在”


马嘉祺并不意外,他拐弯抹角的从公司工作人员口中探了地址和行程,他就知道丁程鑫也在。


三个人的关系像越捋越乱的线团,原本马嘉祺以为自己才是那个搅乱局面的人,是那个该退出的人。


但刘耀文的爱像忽然灌入骨髓的热流,现在的马嘉祺像拥有了抵御一切阻碍的勇气。


在此之前,马嘉祺认为自己本性凉薄,以至于在他觉得爱疯了丁程鑫的时候,依旧可以委屈自己来成全他。


但,并不是。


在每次碰触刘耀文的时候暴露出不可言述的劣根性,让马嘉祺终于明白,爱是自私的。


“那我陪你去外面找个酒店住吧”


刘耀文紧了紧衣服,拉着一把马嘉祺的手腕,只是身后的马嘉祺并未动,取下脖子上的围巾,慢慢的系在刘耀文的脖子上。


“别怕,我不会逃避了”


刘耀文看着马嘉祺毅然决然的背影,左手拎着不大的提包,右手与自己十指相扣,冷风中翻飞的风衣下摆十分好看。


好像即便末日来临,只要马嘉祺这样拉着他,他就可以什么都不带,放心的跟他走。


不问去哪,不问以后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
丁哥,会接受吗?


丁哥享受着马哥的喜欢,借着这份喜欢才安心让马哥照顾耀文,而那个潜意识的测试,却点了马哥。


他是喜欢从来不确定爱意并一直让他追逐的耀文,还是忽略了那份让他安心的喜欢呢?


这个我也想不通,如果只有一人能被他带离荒岛生还,他是选择耀文生还是马嘉祺生?


我也不知道结局?所以你们交给你们,你们觉得呢?





评论(29)

热度(590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